美國防商遭駭 疑中共是幕後黑手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路透電)美國機構及專家調查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網路遭駭一事,愈來愈多人懷疑,幕後黑手是中國某些人或單位。

不願具名的美國官員說:「此時仍很難確定是誰發動攻擊,但鑑於過去這類事務的經驗,攻擊很可能是來自東方,在遠東,事實上就是不久前主辦奧運的國家。」,他不願指名道姓地說是中國。

官方及民間資訊安全人員告訴路透社,調查追蹤如洛克希德馬丁案這類攻擊的來源非常困難,因為發動這類攻擊的聰明駭客通常會精心設計假的路徑掩飾行蹤。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因為遭駭而必需要求員工暫停遠端登錄。

熟悉調查進度的美國官員表示,愈來愈懷疑是「中國有人」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發動駭客攻擊。

同樣地,谷歌(Google)1日也表示,有理由相信,針對有些谷歌電子郵件客戶帳戶發動的駭客攻擊,源於中國。

  但中國政府駁斥谷歌這項指控。(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