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排華法案道歉 南加華人支持

【新唐人2011年6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日專電)美國華裔眾議員趙美心等人上周提案要求國會對排華法案道歉,獲得南加州華人社團響應。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今天呼籲華人社團一起發聲,讓決議案順利過關。

  美國排華法案於1882年通過,限制華人的住居與遷徙自由,並禁止華人取得美國國籍。美國國會隨後曾多次擴張限制範圍,直到1943年,才因中國成為美國二次世界大戰盟國而廢止相關法案,時間長達60年。

  目前要求美國國會對排華法案道歉的提案已獲參眾兩院議員支持,包括共和、民主兩黨議員在內,分別在參、眾院提出決議案,希望今年內就讓決議案過關。

  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會長史迺麗表示,得知國會已通過參眾兩院議員提出對排華法案表達遺憾的事情後,就發動所有會員,對這個提案表達支持。

執行組召集人徐菡美則指出,將發動校友會和所有華人社團寫信給參眾議員,支持這個提案,未來也會配合提案參眾議員的活動,全力支持。

  趙美心、加州第32選區區域代表鄭涵嬪也對所有華人社團的支持表示謝意,鄭涵嬪強調,目前正在尋求支持,參眾兩院極可能會通過此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