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黃敏致敬 3金曲歌王飆歌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日電)為了向本屆流行音樂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得主黃敏致敬,難得同台的台語歌壇3大金曲歌王王識賢、翁立友、蕭煌奇,將在頒獎典禮當天演出黃敏代表作組曲「傳唱金曲Forever」。

獲邀演出的王識賢說,能向前輩黃敏致意,感到與有榮焉,當天他將演唱黃敏代表作「西北雨直直落」和「祝你順風」。翁立友也說,這次能與另外2位台語金曲歌王合作演唱黃敏的歌曲,很感動,他將唱大家耳熟能詳的「碎心戀」和「你是我的性命」。

蕭煌奇則說,黃敏是跨世代的作詞作曲前輩,曲風多元化,詞的意境細膩浪漫,非常值得新一代的音樂人學習,也讓身為創作人的他,激發出對閩南語歌曲的新想法。他將詮釋「恨世生」和「風醉雨也醉」。

榮獲今年流行音樂金曲獎「特別貢獻獎」肯定的黃敏,曾創作無數膾炙人口的國台語好歌詞曲,代表作品有「對你懷念特別多」、「一支小雨傘」、「今夜又擱塊落雨」、「小姐請妳乎我愛」、「無奈的相思」等,除捧紅不少歌手,也掀起流行歌曲的巨大風潮。

3名金曲歌王除分別演唱黃敏的國台語代表作,最後更將一起合唱「我是男子漢」,向親自出席頒獎典禮的黃敏致敬。

王識賢與翁立友今年同樣再次入圍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去年沒有新作品而沒有機會入圍的蕭煌奇期許明年能入圍並得獎。

第2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18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