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區檢察官呼籲防止保險欺詐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紐約五個區的檢察官6月1日在市政府前聯合呼籲,修改紐約州的「無過失汽車保險」條文,防止濫用法律,進行保險欺詐。請看報導。

紐約的開車人交的汽車保險在全美排在第四位。其中部分原因是大量保險欺詐造成的。去年使紐約人多交了2億美元,而曼哈頓居民的保費更是超出紐約州平均數近兩倍。

布魯克林區檢察官查爾斯‧海因斯:「紐約各個區的檢查官都支持修改『無過失汽車保險』條文。」

修改方案直接針對偽造車禍、給醫生和不法律師牽線、騙取保險賠償的人。偽造車禍可判15年監禁,通過保險欺詐獲得1萬美元以上可能判刑7年。5千美元可判4年。對於受到檢控的醫生律師換個名字從新開業,修改後的法律將處以重罰。

布魯克林區檢察官查爾斯‧海因斯:「我相信會產生重要影響,很多人會被嚇住,能有效阻止欺詐。」

法律要求保險公司30天內賠償,沒有時間詳細核查每個案子,修改後的法律將給予保險公司更多時間理賠。

紐約市議會負責公共安全保障的主席、市議員彼得‧瓦隆(Peter Vallone Jr.)敦促州議會儘快通過。

市議員彼得‧瓦隆:「原來的條款必須修改,否則那些律師和欺詐犯就鑽空子。需要修改法律阻止欺詐。應該儘快通過。」

新唐人記者蘭青、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