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當局授權興建北部水電廠

【新唐人2011年6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日專電)巴西環境與再生自然資源所(IBAMA)今天授權在北部巴拉州辛古河(Xingu)開始興建美山水力發電廠(Belo Monte)。

今年1月,前述巴西環保當局曾核發局部許可證,將興建水電廠的工地圍起來,但要求建設公司須履行40項社會環境條件才可以展開施工及運作。

國家電力管理局(Aneel)去年4月公開招標徵選合作建商,由北部能源集團(Norte Energia)以每百萬瓦小時(MW/h)發電的最低成本77.97元巴幣(約49美元)奪標。

北部能源集團以巴西電力公司(Eletrobras)子公司聖佛朗西斯科水電公司(Chesf)為首,Queiroz Galvao、Gaia Energia及另外6家企業共同參與。

雖然如此,水電廠的興建仍備受爭議,核准程序持續受到巴拉州聯邦公共部和美洲國家組織(OAS)人權委員會質疑。

美山水電廠是巴西政府「加速成長計畫」(PAC)的主要工程之一,計劃2015年初完工展開運作。建成後,美山將成為全球第3大水力發電廠,規模僅次於巴西和巴拉圭邊界的伊台甫(Itaipu)。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