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黨魁:今擬提不信任案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1日專電)日本最大在野黨自民黨黨魁谷垣禎一今天在黨籍參眾議員幹部會議上指出,持續菅直人內閣的存在,將對國家利益造成損害,他考慮在今天傍晚向眾院提出內閣不信任案

谷垣今天中午針對提出內閣不信任案的問題,召開參眾兩院議員幹部會議。他指出,現行政權無法實現震災復原和災後重建,菅內閣沒有能力克服國難。

谷垣表示,將在下午3時朝野政黨黨魁辯論會之後,和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會談,隨後和其他在野黨黨魁會談,並擬於日本時間晚上6時左右,向眾院提出內閣不信任案。出席者均表示一致支持黨魁的決定。

自民黨將就公明黨和奮起日本黨共同提出的內閣不信任案進行協商,並呼籲大家的黨和共產黨能支持不信任案。社民黨已暗示反對不信任案。

內閣不信任案今天一旦被提出,可望於明天經由眾院院會進行表決。如果通過的話,菅直人需在10天內解散眾院改選。

媒體分析指出,在野勢力除去社民黨之外,即使全部在不信任案中投贊成票,也仍需要民主黨內至少81名眾議員「造反」,不信任案才可通過,門檻很高,過關並不容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