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進號太空梭準備除役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31日法新電)奮進號太空梭(Endeavour)準備明天早上進行最後一次降落,成為第2架除役的美國太空梭,同時也意味美國發展30年的太空梭計畫進入倒數計時。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表示,奮進號太空梭和其6名太空人預計凌晨2時35分降落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奮進號太空人包括5位美國人和1位義大利人。

16天的「STS-134」任務即將畫下句點。太空人在任務中,替國際太空站(ISS)架設20億美元的物理實驗,探測宇宙起源,同時完成4次太空漫步。

亞特蘭提斯號(Atlantis)將在7月8日執行末趟任務,而NASA計劃今天晚上8時,最後一次將亞特蘭提斯號移到發射台。

飛行任務的最後一役,標誌人類30年來太空計畫及探險的重大里程碑,預計將吸引數以千計員工及媒體。(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