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火山附近出現上噸死魚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近日,菲律賓塔爾火山(Taal volcano)附近塔爾河出現大量死魚,飄在湖面上,場面驚人。當地漁民表示這可能是由於火山活動造成水溫升高以及人為原因造成的污染,當地官員則認為是氣溫驟降所造成的,但專家並不完全明白確切的原因。

當地漁民正在清理湖面上的死魚,據漁民們說他們上星期四在塔爾湖中心發現了幾噸重的死魚,在隨後幾天裡死魚不斷出現,漁民們說從2006年以來這種大量死魚的現象出現過幾次,他們認為這是由於火山活動造成水溫升高。

塔爾火山是世界上最矮的活火山,位處風光明媚的塔爾湖的中心,是近年來仍在不斷噴發著的活火山,從四月以來已經噴發過多次。

養魚場的經理奧利巴表示認爲污染也是造成死魚的原因之一:“水溫升高是由於火山活動,而水污染可能是由於人為原因了。”

地方政府說,魚群死亡與火山活動升高沒有關係。比較有可能是雨季導致氣溫驟降及湖水含氧量降低造成的。

當局在調查之後表示,或許是因為雨季使水溫出現變化,湖中的氧氣突然減少,導致魚隻死亡;不過一次有這麼多魚只死亡很不尋常。

塔爾火山附近的養殖場損失重大,當地官員已經禁止漁民們出售死魚,並幫助他們進行清理。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