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差 陝西看守所女警指使犯人打死人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大陸看守所再爆在押犯人非正常死亡事件。本月中旬,陝西省渭南市臨渭區看守所一名女警,疑因與家人吵架後情緒不穩,竟指揮在押疑犯將一名吵鬧的女疑犯毆打致死。該女警被刑拘,後又被取保回家。

《中國青年報》報導,在被羈押 5天后,42歲的女疑犯杜會茜在陝西省渭南市臨渭區看守所被活活打死。案發時,杜會茜的包號管教民警王銀巧正在值班崗位上。

5月17日,有網友在論壇上發帖稱:5月10日,5天前被押送到臨渭區看守所的40多歲的女在押人員杜會茜被用皮帶給“教訓”死了,“一女幹警13日被檢察機關弄走調查去了… …事發生後全系統集中學習總結教訓!害人呀!“

這是最新發生的一起看守所內非正常死亡事件。當地“現時封鎖消息,禁止四處外傳”。

渭南市人民檢察院監所檢察處長馬棟證實,5月10日晚上8時左右,在管教民警身處值班崗位的情況下,臨渭區看守所的確發生一宗在押疑犯非正常死亡事件。

據當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5月10日,王銀巧與家人發生爭吵,回到看守所後情緒不穩定,指揮其他在押女性人員毆打杜會茜,後來杜被送醫院不治而亡。

知情人士還透露,此案在渭南公安系統幾乎人人皆知,並在內部引起震動,“一些老公安講,幾十年沒聽說過這樣的事。”

5月28日,渭南市公安局政委張來寶承認女民警指使犯人打死女疑犯事件屬實。但是他稱被打死的杜會茜“本來就有點兒病”,而看守所“在管理上也還有一些漏洞“。

渭南市人民檢察院監所檢察處處長馬棟表示,檢察院在事發後成立了專案組對王銀巧立案偵查,後來“王銀巧因懷孕在身,不符合羈押條件”,目前被取保候審。

近年來,看守所屢爆出在押嫌犯非正常死亡事件,包括“躲貓貓死”,“喝水死”,“洗澡死”,“噩夢死”等離奇事件,引發輿論廣泛關注。

一名北京市網友說:“本來就有點兒病” – 說出這樣子的話這個政委就是個禽獸!要不藉著你們管理上的漏洞,把你們拉出來讓全國人民一人打一下試試。反正據說你們都沒“病”。

浙江金華網友:看守所知道有病還關押,不是違反法律嗎。讓那女警償命。

廣東東莞網友則言簡意駭:李剛的女兒 …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