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國際合作成長4倍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中央社聖薩爾瓦多市30日綜合報導)薩爾瓦多外交部長馬蒂內茲(Hugo Martinez)今天表示,去年,薩國透過國際合作,獲得的無償金援達到4億美元,成長約四倍,超過前政府。

薩爾瓦多總統傅內斯(Mauricio Funes)6月1日就職滿2週年,馬蒂內茲今天會同外交部各次長,公開說明傅內斯政府在外交方面的施政成果。

馬蒂內茲強調,薩國與他國的合作計劃現在已完全透明化,不管是金援金額、使用目的和成效,都完全公開。

他指出,由於政治安定、政府施政有效率透明化,已使友邦和國際組織願意與薩爾瓦多增加合作。

薩爾瓦多的國家形象提升,馬蒂內茲認為,第41屆美洲國家組織(OAS)大會將於6月5至7日在此間召開,就是很明顯的例證。

此外,美國總統奧巴馬3月23日訪問薩爾瓦多,也是傅內斯政府在外交方面重大的成就之一。

馬蒂內茲表示,外交部未來的工作重點之一是持續推動薩國僑民人權的保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