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藝術家協會紀念六四廿二週年

【新唐人2011年5月31日訊】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六點,視覺藝術家協會為紀念六四事件二十二週年,在洛杉磯中國城舉辦了年度餐會。請看報導。

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艾倫(Ken Aaron, President of Visual Artists Guild)首先在臺上重申各國人民都應享有言論自由,隨後該協會主任劉雅雅(Ann Lau)則帶領與會來賓舉起白色蠟燭,紀念六四天安門事件。

視覺藝術家協會主任劉雅雅(Ann Lau):「我們會記得1989年發生的事,且我們相信,他們的夢想有一天會在中國實現。」

羅斯奧特曼(Ross Altman)自彈自唱「天安門紀念歌曲」,讓在場來賓感同身受,甚至潸然淚下。

吳漢醫師基金會執行主任鄧建存:「我與家人每天為人權鬥士禱告,讓他們有勇氣承受、對抗、要求獲得基本人權。」

國際特赦組織代表齊末曼(James Zimmerman)上臺簡報中國現況,期望大家持續關注在中國受苦的百姓,並邀請來賓們在六月四日晚上到洛杉磯中領館前抗議。

今年的年會共頒發了三個獎項, 翻譯「中國六四真相」一書的漢學家林培瑞(Perry Link)獲得了2011年天安門精神獎,而收集豆腐渣工程罹難者名單的藝術家艾未未,和毒奶粉事件受害人、「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則獲得了今年的言論自由獎。

林培瑞認為,中美政府在人權方面的對話沒有起實際作用,中國的現況是自六四以後最嚴峻的時候,但中國人民的覺醒能改變這一切。

美國漢學家林培瑞:「如果老百姓日益增加他對人權對維權的概念,加上網絡的作用,從下往上改變,這個我覺得是有希望。」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