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黃金海岸搶案猖獗 重挫觀光

【新唐人2011年5月30日訊】(中央社洲布里斯班30日法新電)澳洲黃金海岸(Gold Coast)今年發生逾60起持械搶劫事件,在最新1起搶案中,1名警員面部中彈,使得今天這個受歡迎的觀光勝地驚魂未定。

獲報發生持械搶案後,里丁(Damian Leeding)趕往太平洋松樹旅店(Pacific Pines Tavern)後,遭槍管鋸短的獵槍近距離擊中,目前仍為活命奮戰。太平洋松樹旅店位於衝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北方20公里。

昆士蘭警察工會會長李威爾斯(Ian Leavers)表示,里丁的前景並不樂觀。現年35歲的里丁,為兩名小孩的父親。

李威爾斯告訴記者:「他的情況依舊危急,我們深切關注里丁。」

昆士蘭省警察局長艾特金生(Bob Atkinson)表示,已逮捕兩名男性和1名女性,但尚未起訴他們。

警方截至4月底止的數據顯示,深受日本、中國和英國觀光客歡迎的黃金海岸今年發生62起持械搶案。

搶劫工具從刀和大砍刀,以至於槍枝和假槍應有盡有。(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