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尼痛批中共佔盡美國便宜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新聞週刊271期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內目前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提名,前痲州州長米特拉姆尼上週到訪歐巴馬的老家——芝加哥,並於26日中午,與部分中小企業主舉行圓桌午餐會,了解商傢的憂慮。兩位華商參加。拉姆尼在回答記者提出的有關他的中國政策時,痛批中共佔盡美國便宜。

在26日的圓桌午餐會上,歐巴馬家鄉的數十位中小企業主,向這位有可能成爲未來美國總統的前痲州州長米特拉姆尼或傾訴苦衷,或提出期望。有商傢表示,歐巴馬的醫療改革法案,讓他很難再為員工購買醫療保險。

出席圓桌午餐會的兩位華商分別是經營旅行社的梅施美英和經營東南亞風味餐廳的Lisa。梅施美英對拉姆尼說,她希望美元更加堅挺,這樣拿美元出去旅行,一塊可以當成兩塊花﹔Lisa表示,她正準備開第二傢餐館,希望美國經濟能儘快好起來,這樣她的生意也會好。

韓國社區最有影響力的人物—則對拉姆尼說,作爲移民,成爲一個美國人,原本是很值得驕傲和自豪的,但他發現,當今的美國,在世界上漸漸地失去了原有的影響力。而韓裔律師Steve說,美國債臺高築是讓他最憂心的。在國際貿易中,這樣高的債務,恐怕會讓很多人望而生畏。

看來經濟是明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關鍵問題。在之後的記者會上,拉姆尼表示,美國經濟復甦緩慢與歐巴馬總統所犯的每一個錯誤都有關係。他說,雖然歐巴馬總統將競選總部設在老家芝加哥,但他認為,明年的大選,對歐巴馬來説,沒有甚麽所謂的“穩勝”州。

在回答華文媒體記者提出的有關他的中國政策是,拉姆尼指出,歐巴馬的現行政策,讓美國處於劣勢,他並痛批中共佔盡美國便宜。

前痲州州長米特∙拉姆尼:“中共操控貨幣。這樣做讓我們付出失業的代價。中共政府默許企業偷盜電子產權,無論是軟件、設計或專利﹔無論哪裏,只要新產品一出,人們就試圖偷竊。美國必須確保電子產權受到保護,匯率隨行就市。”

很多人把中國形容為社會主義和國家資本主義,及殖民資本主義的混合體,記者問如果當選,如何與這樣的國家打交道,拉姆尼說,無論是社會主義還是國家資本主義,殖民資本主義,這一切最終會使中國失去優勢。

前痲州州長米特∙拉姆尼:“老實講不是每個國家都有我們這樣的經濟體系。中國效仿了一些給企業自由,我很樂見他們借鑑了這些體制,但老實講,我相信,社會主義,或殖民資本主義這樣的體制,長遠來看,是導致中國失去優勢的因素。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芝加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