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大赦國際慶祝成立五十週年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2011年5月28日,芬蘭大赦國際在首都赫爾辛基舉辦了該組織成立五十週年慶祝活動。芬蘭總統特別祝賀。民眾放飛了帶有大赦國際標誌的黃色氣球。芬蘭法輪功學員應邀參加了慶祝活動。

大赦國際是世界上著名的人權組織,在過去的五十年中,他們成功地解救了成千上萬的引言獲罪的良心犯,他們讓更多面臨暴力和恐嚇的人們看到希望。芬蘭總統對他們五十年生日表示祝賀:

總統:“祝賀你們成立五十週年!大赦國際還是一個年輕的組織,還有很多路要走。我們還有很多問題,但是我們將繼續努力,共同合作,將來就會有一個好的結果。”

人權狀況惡劣的中國一直是大赦國際關注的對像。

芬蘭大赦國際中國事務主管安努:“在中國我們主要關注正在被打押的維權律師們,線民和網路活動家門。我們很擔心艾未未的案子。”“我們也在做一些其他的個案,比如正在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陳真萍,她遭受折磨,目前音信皆無。”

目前被關在監獄中的陳真萍的女兒,金昭宇,亦到場對大赦國際表示感謝。

金昭宇:“我首先感謝大赦國際為營救我媽媽做出的努力。他們不僅幫助法輪功學員,還幫助其他人權律師,我對他們非常感謝。”

大赦國際號召更多的人參與到他們營救好人的行動中來。

新唐人記者隋智、高磊赫爾辛基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