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放寬加薩邊界 巴以反映不一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5月28日,埃及放鬆了對通往加薩的拉法通道的管制。對此巴勒斯坦方面表示滿意,而以色列則擔心哈馬斯利用該通道運輸武器。

根據埃及的新政策,這一通道的開放時間從每週5天延長到6天,每天的通行時間也增加了2小時。

婦女、兒童和40歲以上的人不再需要簽證,而18歲到40歲的男子則需要在邊境獲得埃及簽證。

埃及當局表示這一次是永久開通,但暫不允許進行貿易。

巴勒斯坦尤其是哈馬斯組織,對這一舉措表示非常歡迎,認為這標誌著摒棄穆巴拉克時代的政策,是埃及和巴勒斯坦關係的新開端。

以色列仍然對自己控制的加薩地帶進行嚴密封鎖,只有因為醫療原因才釋放部分加薩居民。以色列對埃及政府的決定提出了批評,並稱封鎖加薩邊境對於堵截走私軍備至關重要。

哈馬斯依然維持消滅以色列的立場,上個月,埃及促成了哈馬斯與溫和的法塔赫兩派之間的和平協議,同樣遭到以色列反對。

加薩地帶除去被以色列封鎖的沿海之外,拉法通道是與外界交通的唯一途徑。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