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力量大 3D展超人氣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8日電)「司機,3D展叫我們下車…。」沒花媒體廣告費,「日本奇幻不思議3D畫展」靠著部落格和口耳相傳推薦,台北場創下20萬人次紀錄,展現超高人氣,400坪的展場都擠滿了人。

「日本奇幻不思議3D畫展」是近來極少數沒有在媒體強力宣傳的展覽,但是透過網友、部落客分享,一樣有超高人氣,除了在高雄締造5小時排隊紀錄外,在台灣科學教育館展覽迄今已有20萬人次看展。

有民眾上午6時就在科教館排隊;9時到達科教館的民眾,往往要排到下午1時才能進場,進場之後,每1幅畫拍照都要排隊,人潮洶湧。客運公司還自行開設3D展專車,班班客滿,車子一到科教館,大家就迫不及待往售票口衝,希望能早點進場。

何謂視幻藝術?它是打破立體繪製與二維視覺界線,讓觀眾視覺與平衡感產生「錯覺」。藝術家利用繪畫中常使用的「遠近法」、「陰影法」、「障眼法」等技巧,再配合最新技術、燈光折射和創新點子,讓觀眾隨著觀賞角度的不同,看到的東西也不一樣。

展覽中,有個張開血盆大口的大猩猩,民眾就可以在猩猩嘴巴裡蹲著,就像被猩猩吃一樣;「反轉房間」則是創造出只有在夢境或電影場景中不可思議的畫面,圖案是倒過來的房間圖,民眾躺在地上,就好像懸在天花板上,似乎擁有飛簷走壁的能力。

情侶們也可以手牽手登上日劇幸福的景點「東京鐵塔」,好不浪漫。

「無疆界動物園系列─伸出脖子的長頸鹿」視覺上,讓觀眾能和長頸鹿近距離互動。有網友帶著「草」入場,拿著草在長頸鹿嘴前,就好像在餵食長頸鹿,非常逼真;這名網友也沒把草帶走,繼續「造福」後面觀眾。

也就是這些一張張吸引人的照片,讓網友們醉心不已,加上展覽沒有限制時間,民眾可以照相照到高興,透過網路的宣傳,看展的人數非常多。

黃姓大學生說,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很有趣,就透過ibon買票來看,展覽很有趣,照相也照得很開心;朱姓高中生說,看展前就知道很有趣,來了以後真的很有趣,但是人實在太多,照相時間不夠。

主辦單位分析,很多展覽不能照相,民眾就不知道裡面到底展出什麼,此展覽可以盡情拍照,透過網友在網路上分享照片,吸引更多人來。

科教館館長朱楠賢受訪時表示,「日本奇幻不思議3D畫展」在館內開放民眾拍照,而且可以盡情的拍,加上圖片KUSO非常吸引人,跟民眾有互動,非常受歡迎。最近一早上班,館外已經排了很多人。

網路宣傳使得「日本奇幻不思議3D畫展」擁有超高人氣,主辦單位也說,幾乎沒花廣告宣傳費,人潮比預期多很多;不過,沒看到的民眾也不用急,part2很快就會和大家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