鞦韆大贏 洪堡影展拿最佳影片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7日專電)以動畫短片「鞦韆」入圍學生奧斯卡的台灣導演郭彥廷,再傳捷報。在第44屆洪堡影展中,拿下最佳影片與最佳動畫片兩座大獎,成為洪堡影展的最大贏家。

  洪堡影展(Humboldt fild festival)是全世界歷史最悠久的學生影展,從1967年創辦至今,從未中斷。今年的洪堡學生影展1日到7日在北加州的洪堡郡舉行,頒出11座獎項。郭彥廷的「鞦韆」獨拿最佳影片與最佳動畫片兩座大獎,是最大的贏家。

  對於能夠拿下洪堡影展最佳影片獎,郭彥廷坦言有些意外,不過他強調,「鞦韆」拿下最佳影片獎,證明只要做得好,動畫片也能跟一般真人演出的電影短片一較長短。

  他指出,「鞦韆」原本只報名洪堡影展的最佳動畫片獎,但評審在所有得獎的影片中,再選出1部最佳影片。沒想到「鞦韆」雀屏中選,他感到十分驚喜,也很開心。

  洪堡郡位在北加州,目前居住在洛杉磯地區的郭彥廷因為路途遙遠,未能親自前往領獎。郭彥廷表示,主辦單位已經跟他聯絡,會把獎盃寄到他的住處。

  學生奧斯卡獎即將於美國洛杉磯時間6月11日頒獎,同樣以「鞦韆」入圍最佳動畫片的郭彥廷表示,目前的心情很平靜,並不會覺得緊張。

  「鞦韆」是郭彥廷第1部創作的動畫短片,去年創作完成之後,已經在全球各地入圍40多個獎項,拿下14座獎盃。除了尚未頒獎的學生奧斯卡之外,「鞦韆」還入圍了今年的首爾國際卡通動畫展(SICAF),預計7月底頒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