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三華裔獲麥當勞之家獎學金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訊】紐約三州地區麥當勞之家慈善基金會5月27日在曼哈頓為六位亞裔學生,頒發了2011年度《亞裔學生成就與日俱增》獎學金證書。這些獲獎者中有三位是華裔學生,是從400多個申請中,脫穎而出的佼佼者,他們都將獲得一萬七千美金的大學獎學金。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這些獲獎的學生平均年齡都在18歲,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幾乎每個人都多才多藝,活躍於學校與社區之間。

獲獎華裔學生吳瀚偉:「我是救護車設備技術義工,我通常坐在救護車裡,我也在高中暑期音樂項目中做義工,我是小提琴和鋼琴指導老師,我也是自己高中交響樂團的助理指揮。」

三位華裔學生中,有兩位都來美不過幾年時間,從不懂英語到擊敗400多名申請者,走到今天的領獎臺,有很多成功心得來分享。

獲獎華裔學生荀雯琳:「幾乎所有移民學生都會遇到語言障礙,我就讓自己完全投入到英語的環境中,加入俱樂部、網球隊。」

獲獎華裔學生李俊寶:「高中的四年要努力學習,多參加課外活動,這樣更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麥當勞之家慈善基金會資助亞裔學生上大學已走過10個年頭。

紐約三州地區麥當勞之家慈善基金會總裁Diane Koury:「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給學生五十萬美金,我們對此感到很驕傲,因為我們一直與亞裔社團交往密切,我們可以幫助他們上大學,並提供所需的經濟援助。」

這項獎學金的評委也是來自紐約各領域和不同社區人士,他們心中的理想獲獎者是甚麼樣的呢?

麥當勞之家慈善基金會獎學金評委Carmen Paulino:「他們的論文很重要,裡面介紹了他們的一些個人信息、文化背景和未來理想,當然,熱心社區活動,有勵志和貢獻精神也很主要。」

獲獎學生也都鼓勵更多亞裔學生申請這項獎學金,不管獲獎與否,從中都會獲得很多收穫。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