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中共歷代領導人講話中的假大空之風

【新唐人2011年5月28日訊】最近一段時間以來,我們看到中共的領導人經常講話。那麼,他們講些什麼呢?當然很多是空洞無物的東西。詞調很高、情緒也很激昂,實際上我覺得有這樣一種學風、有這樣一種說話的方式,是受到了共產主義精神污染的影響。

中國人本來是很實實在在的,有什麼就說什麼,作風扎實、謙虛善良。但是自從十月革命一聲炮響、給中國送來了共產主義,中國的學風和文風大受侵害。大批受到共產主義精神污染的人,逐漸霸佔了文壇、學壇和政壇,造就了一大批以說空話、廢話和狂話亂語的專業的風雲人物。

像胡錦濤這樣的人,表面上正義凜然、滔滔不絕,實際上只不過是才氣大於學問、學問又大於道德;知道得多、理解得少,誇誇其談、不知所云。

比如說中共早期領袖李大釗,寫起文章來就跟喊口號一樣,空洞無物。幻想浪漫,一心以為試看將來的世界必定是士氣的一片。毛澤東更是豪放得無邊無際,他一門心思要去指點江山、搞激揚的文字,把整個中國傳統的踏實的學風,糟蹋得面目全非。

但是在中共最近的一些領袖身上,這種共產主義空話、廢話的精神污染,表現得更加肉麻。比如說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是中共歷史上最喜歡附庸風雅、擺弄學問的領 袖。1989年11月江澤民對一位想入黨的大學生說:“你所選定的奮鬥目標——共產主義事業,是人類空前偉大而壯麗的、又是空前艱苦、困難的事業。儘管它 洶湧澎湃、滾滾向前,但必然也有曲折、逆流和險灘。”聽眾朋友,這是多麼浪漫的和多麼豪放的詞句!

1992年1月24號,江澤民來到南京大學的時候,抓住一群懵頭懵腦的學生,突然說:“看到朝氣蓬勃的同學們,心情非常高興。革命事業的接力棒要一代一代地傳下去,就像江河奔流不息一樣,一浪推一浪,不斷向前進。”

我當時聽到這種話的時候,真的不知道他在演戲、還是在說心裡話。不過我倒是從中共領袖的身上悟出了一個名堂,那就是共產主義假大空的革命豪情就像充滿了垃圾污染的江河水,淹沒了中國人民。污染遍地,純潔不再。

──轉自《自由亞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