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及家人飽受迫害之慘況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李旺陽性格剛強,寧折不彎,參加了1989年的民主運動,由於堅持原則立場,拒絕當局的思想強制,在看守所裡多次遭到毒打,送進監獄以後,又因同樣原因再次受到極其殘酷的虐待,從而完全喪失了勞動能力,連行走都非常困難,到2000年和張京生同期出獄時,就是靠人攙扶才走出監獄大門的。

由於生活完全不能自理,2000年出獄後只好由其妹妹李旺林和妹夫趙寶珠夫妻照應。一個身體健康的公民,入獄後僅僅因為拒絕洗腦就被毆打至完全失去生活自理能力,這當然是其家人所無法接受的。為此,妹妹李旺林妹夫趙寶珠憤而將李旺陽抬到邵陽市委市政府門前請願,要求解決李旺陽的醫療和生活問題。迫於社會壓力,當局只好先做安撫,虛假承諾給予解決,幫其打招呼把李旺陽收進了醫院,一開始還出了一點錢,然後就不管了,欠下一萬多元錢後,李旺林夫妻無奈只好將李旺陽接回家中。

2001年五月,邵陽又藉最高當局打擊中國民主黨之機,再次抓捕李旺陽,並對這樣一個完全沒有社會活動能力的人以“顛覆政府”的重罪予以重判十年,企圖用在獄中拖死他、讓對他的殘酷迫害由此無人得知的毒招來解決這個足以令舉世憤慨的人權個案。

李旺林只是一個極有親情的婦女,並不支持其兄的政治觀念,面對當局毫無根據的重判當然非常憤怒,這樣,在美國之音、自由亞洲電話採訪時客觀的介紹了一下情況,沒想到邵陽當局居然以此將她也判了3年勞動教養!邵陽當局對這一家人的迫害並沒有就此罷休,而且進一步吧李旺陽的妹夫也列入了打擊對象。李旺陽的妹夫趙寶珠本是某廠的保衛科長,,由於他頂住上級壓力為其妻的冤案奔走,所在單位竟然無理將他除名,不讓他再去上班。在這種情況下,趙寶珠還是千方百計想盡辦法,在保證“不搞政治活動”也就是不為李旺陽和李旺林自己的冤案討說法的前提下,花錢找人把妻子從勞教所弄了出來。這時,沒有工作的李旺林趙寶珠夫妻唯一的女兒又要讀大學,沒有辦法,二人只好每天出外打工。 2004年,邵陽市要搞形象工程,把李趙家的住房畫進了“步行街”範圍,給出的價錢不足以在本地買到同等面積的住房,李趙夫妻當然拒簽合同。沒想到,開發商得知李趙夫妻是當局的打擊對象之後就趁火打劫,於兩夫妻上班家中無人之際把其房屋強行拆掉,一文錢也不賠償,李趙面對這種土匪作為求助國法,法院則按照邵陽當局旨意拒不受理,這麼多年過去,仍然沒有給予李趙夫婦任​​何補償!

李旺陽這次入獄之前生活已經不能自理,判刑後病情越來越重。

這次出獄時,李旺陽已經完全不能行走,不能說話,連吃飯都要人餵,邵陽當局沒有給予任何安置措施,再次推給沒有任何經濟來源的李旺林趙寶珠夫婦。

由於十幾年來承受了太多太大的打擊迫害,李旺陽的妹妹妹夫已經不敢對任何人談這些情況,只求政府放過他們,不再對這一家人進行慘絕人寰的政治迫害。

邵陽當局對李旺陽的迫害尚旁及任何關心他的朋友,2000年,和李旺陽同時出獄的張京生從長沙前往邵陽李旺陽家立即遭到抓捕,並被處以行政拘留十五天。

但湖南CDP朋友並沒有被嚇到,張京生、劉建安、謝長法後來又設法募集了一些資金給他寄去。

與此同時,張京生表示,為此他把李旺陽的慘況報告了國外的CDP頭號大款,希望他能設法予以呼籲救助,但沒有得到任何回音。

這次李旺陽出獄前,湖南當局再次警告了所有民運人士,聲稱誰去看望李旺陽就抓捕誰。

這樣,在當局的重壓下,出獄後的李旺陽仍然處於絕對的孤立狀況,也許不久就會在絕望中走過他中國民主黨人的悲壯絕望的人生,這當然也是所有堅守國內的中國民主黨人生存狀況的一個縮影。

秦永敏

2011.5.10

附:湖南無悔將軍的發帖

李旺陽資料

無悔將軍: 湖南邵陽中國民主黨成員李旺陽已於5月5日下午4點左右由赤山監獄刑滿釋放送回老家邵陽。通過其妹夫趙寶珠電話(13973900029)初步了解得知,李旺陽兩次被判”顛覆國家政權罪“。第一次被判13年,1989年—2000年;第二次被判10年,2001年—-2011年5月5日。李旺陽身體狀況很差,眼睛失明,耳朵聽不見,現在隨妹妹妹夫生活在一起,妹夫的房子已被強拆了達7年之久居無定所,現在的詳細住址也說不清楚。

2011.5.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