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小澤將挑戰菅直人 意在首相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中央社東京27日路透電)「華爾街日報」(WallStreet Journal)今天報導,日本民主黨大老小澤一郎(Ichiro Ozawa)已準備好挑戰首相菅直人(NaotoKan)。這對民調低迷的菅直人來說,一邊焦頭爛額處理核災,還得面臨新壓力。

小澤一郎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對於政府對311大地震及後續核災的反應,民眾愈來愈感到焦慮和受挫。當記者問及是否支持對菅直人處以不信任動議時,他說:「我現在正在思考如何因應。」

日本最大在野黨領袖谷垣禎一(SadakazuTanigaki)昨天表示,計畫向國會提交不信任動議案。

民主黨議員有300多人。要通過這項不信任動議,約需75名民主黨議員支持,不過目前有多少人預計這麼做,態勢還不明朗。不信任動議將迫使菅直人必須決定是否辭職,要不就是解散國會,提前舉行選舉。

不過小澤一郎的專訪明顯透露出執政黨內部嫌隙加深。黨內持異議者擔心菅直人的政策背離競選宣言,加上他慘不忍睹的支持度,可能會破壞他們在2013年大選當選的機會。(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