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助中美洲打擊組織犯罪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中央社巴拿馬市26日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Bank)今天表示,願意提供援助供中美洲各國打擊組織犯罪和販毒,這兩項非法活動已使本地區蒙受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8%的損失。

印尼籍的世界銀行執行董事穆里亞尼(SriMulyani Indrawati)對媒體表示,只要對改善區域安全狀況有益的計劃或方案,世銀都會提供援助。

穆里亞尼今天先後與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和副總統兼外交部長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會晤。這是她中美洲三國訪問的最後一站,先前她已訪問了宏都拉斯和哥斯大黎加。

穆里亞尼指出,中美洲的治安問題─組織犯罪和販毒已使這個地區國內生產毛額蒙受約8%的損失,而組織犯罪是無疆界的,所以世銀將協助中美洲打擊犯罪。

與馬丁內利和瓦雷拉的會晤中,穆里亞尼也談到了巴拿馬的經濟情勢,她說,巴拿馬去年經濟成長率為7.5%,今年可望提升至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