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家輝:美將確保台灣自衛能力

【新唐人2011年5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獲提名出任駐中國大使的美國商務部長駱家輝今天表示,美國政府尚未就出售F16戰機給台灣一事作出決定,但他強調美方將確保台灣的自衛能力不會遭削弱。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就駱家輝(Gary Locke)的任命案舉行聽證會時,駱家輝表示,美國政府對售台F16戰機一案尚未作決定,他也重申美方對台灣議題的官方說法,即美國只承認一個中國,但承諾協助台灣自衛。

他指出:「美國將和台灣站在一起,確保它能自我防衛,而且自衛能力永遠不會遭削弱。」

美國去年批准出售給台灣64億美元軍備,包括愛國者(Patriot)飛彈和黑鷹(Black Hawk)直升機,但不包括F16戰機。

新澤西州民主黨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在聽證會中表示,參議院100位議員中將有約40人聯名致函奥巴馬總統,敦促出售F16戰鬥機給台灣,因為他們擔心中國會取得對台灣的戰略優勢。

梅南德茲表示,中國軍費支出持續增加,美國卻遲不決定出售F16戰機給台灣,他對此「極為憂心」。

他說:「最後我們將使台灣處於無法防守的境地。在我看來,這徒將使情勢惡化。」

梅南德茲指出,有這麼多議員跨越黨派界線,送出這種信函給總統,是「非常罕見」的事。他呼籲駱家輝在奥巴馬政府內鼓吹出售F16給台灣。(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