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峰會 奥巴馬將出席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中央社雅加達26日法新電)印尼官員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奥巴馬將出席11月19日在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舉行的東亞高峰會(East Asia Summit)。

印尼峇里省政府發言人泰內(Ketut Teneng)表示,美國大使馬夏爾(Scot Marciel)已通知東亞區域當局,奥巴馬有意參加這場區域戰略對話,中國和俄羅斯也會出席。

泰內指出,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將在7月訪問峇里,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則將在7月15至23日舉行區域論壇對話。

這將是奥巴馬第2度前往印尼進行官方訪問。印尼是以伊斯蘭教人口為主的東南亞群島國家,奥巴馬在1960年代末期,曾在這裡度過部分童年時光。

美國和俄羅斯去年獲准參加有18國成員的東亞峰會,不過奥巴馬並未出席去年10月在越南河內舉行的領袖會議,而是派遣希拉里代表出席。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預料也會出席東亞峰會。這場峰會緊接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和20國集團(G20)召開的會議後登場。(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