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連海北京請願 被公安帶走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大陸毒奶粉受害兒童家長代表趙連海,今天上午前往北京乳產品工業協會辦事處,試圖瞭解「結石寶寶」基金運作情況,但下午被公安帶走。

香港明報報導,「結石寶寶」家長代表趙連海上午在律師彭劍和數名家長陪同下,前往「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北京辦事處,對協會成立的醫療賠償基金數年來的賠償及營運情況,表達不滿。

但因趙連海未事先預約,被拒絕進入,中午前一直在大樓外等候。

趙連海表示,過去2、3年,很多「結石寶寶」受害兒童和家長都得不到基金賠償,就連申請也遭遇波折,希望當局道歉,公平對待受害兒童及家庭,不再以機密等理由推託。

趙連海坦承,再次高調進行維權活動,事前已與監視他的國安人員溝通。

報導說,大批公安及便衣人員,在場監視及拍攝趙連海接受採訪情況,並要求記者出示證件,但並無阻礙採訪。

趙連海下午在協會附近用膳,據同行朋友說,飯後在餐館外,有自稱公安的人士帶走趙連海,表示要與他傾談,趙連海的手機至今無法接通。

趙連海是一名結石寶寶的父親,也是三聚氰胺毒奶受害者集體維權聯盟及「結石寶寶之家」網站發起人。

2008年,趙連海成立「結石寶寶之家」網站,調查大陸奶製品汙染事件,號召因食用三聚氰胺毒奶粉而結石的孩童家長聯合起來進行維權訴訟。

2009年11月13日,趙連海被指控涉嫌尋釁滋事罪遭刑事拘留;2010年11月10日,趙連海被北京市大興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