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5年輕人恐有高血壓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中央社芝加哥25日路透電)研究員表示,美國將近1/5的年輕人可能患有高血壓。這項研究也指出高血壓問題比先前預想的更加普遍。

高血壓容易預防,而且透過飲食、運動和藥物等方式治療,花費不大,但它是美國第2大死因。美國國家醫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去年宣布高血壓為「遭忽略的疾病」,美國衛生系統為這個疾病每年花費730億美元。

美國北卡羅來納(North Carolina)大學研究團隊的最新研究結果,與美國國家健康與營養調查(National Health and Nutrition Examination Survey)所做的研究有著極大落差,後者的研究顯示,只有4%的年輕人有可能罹患提高中風和心臟病風險的高血壓。

這兩項研究對高血壓有相同定義:收縮壓大於140毫米汞柱、舒張壓高於90毫米汞柱。正常血壓為收縮壓小於120毫米汞柱、舒張壓低於80毫米汞柱。

北卡羅來納大學博士生谷炎(Quynh Nguyen)說:「這些研究結果十分重要,它們代表許多年輕人有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但他們卻不曉得自己有高血壓。」谷炎的研究發表於美國「流行病學」(Epidemiology)期刊網路版。

這些研究員並未研究患高血壓人數可能攀升的原因,或者將這些結果連結到美國鈉攝取情形,此情形是導致高血壓的主因。(譯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