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衝突升級多人死亡 美國撤外交官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也門國防部表示,首都薩那通宵爆發衝突,一個軍火庫發生爆炸,最少二十八人死亡。政府官員指,反對派一個電視台的總部也遭摧毀,但未透露詳情。

隨著也門暴力衝突不斷升級,鑒于也門局勢惡化,美國國務院下令駐也門的所有非必要人員和家眷撤走,幷表示希望在也門的美國公民也趁民航暢通之際撤離。

美國政府同時也向所有美國人發出警告,呼籲國民避免到也門。美國國務院說,鑒于恐怖活動與國內動蕩,也門的安全狀況極為危險。

在抗議之聲不斷高漲的情况下,22日,薩利赫出席了海合會關於化解也門危機的調解協議簽字儀式,但他最終向海合會秘書長扎耶尼表示他拒絕在該協議上簽字。這是薩利赫第三次反悔,拒絕簽署該協議。薩利赫稱,他不會辭職,也不會離開也門。

此外,也門國防部稱,也門總統薩利赫發出命令,要求逮捕持不同政見的部落領袖阿赫馬爾(Sheikh Sadeq al-Ahmar)及其9名兄弟。阿赫瑪爾是也門最大部落哈希德(Hashid)的首領。

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三表示,薩利赫應當「立即開始權力移交行動」。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他對也門的暴力情况「深感不安」,幷要求有關各方努力尋求和平解决途徑。

據法新社引用政府、部落與醫院方面消息人士的說法,自23日也門安保部隊與反政府的部落武裝在薩那爆發衝突以來,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至少48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