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禁售台灣3種飲料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6日電)台灣生產的3種運動飲料被驗出違法添加塑化劑DEHP後,引起香港及澳門政府高度關注,已下令回收及禁止出售有關產品。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表示,接獲台灣有關當局的通知,台灣名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3種飲料受到塑化劑DEHP的污染,包括動力運動飲料(0.6L)、動力運動飲品檸檬口味(0.6L)及動能1000運動飲料(悅氏運動飲料),這些飲料可能已分銷到香港,呼籲市民暫停飲用。

目前香港進口商捷運食品有限公司正回收有關飲料,並已設立熱線回覆相關查詢。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指出,長期大量食用DEHP可能影響肝臟和腎臟,甚至致癌。

另外,澳門政府食品安全統籌小組表示,關注台灣部分飲品違法加入塑化劑情況,暫未發現相關台灣飲品在澳門出售,但會繼續派員巡查市面情況,若發現有關的飲品,會要求商家停止出售及回收。

澳門食品安全統籌小組呼籲澳門市民若有相關的台灣飲料,應停止飲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