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首爾核安會 不請金正日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專電)韩国政府將於6月中旬發出明年3月首爾核安全峰會的邀請函,並已決定不會將邀請函發給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

韩国「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韩国李明博總統本月初在柏林提議,邀請金正日參加首爾核安全峰會,但南韓政府的有關人士表示,李明博總統柏林提議的大前提是朝鮮半島無核化,若這個前提未得到滿足,不會邀請金正日。

報導指出,預計將有50個國家的元首出席首爾核安全峰會。去年4月在華盛頓舉行的第一屆會議有47個國家元首出席。

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員今天表示,在預防恐怖分子獲得核物質方面,國際刑警組織的角色十分重要,因此考慮邀請他們參加核安會

報導指出,對此,國際刑警組織於上週在法國里昂發表聲明表示,將會設立一個專門防範核武恐怖活動的部門。

華盛頓首屆核安會曾邀請聯合國、歐盟、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等國際組織,所以邀請國際刑警組織不會構成問題,反而可以使原本只有宣言效益的峰會,可以發展成為一個具有實際防範和逮捕功能、名副其實的核安全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