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連海無畏被抓 追討毒奶基金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保外就醫」的「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冒着隨時再被押回監獄的危險,於26日赴中國乳業協會(中國乳協),代表400多名在「毒奶粉」受害家长,追討11億元人民幣賠償專款的去向。

據香港《明報》報導,家住大興區趙連海24日晚躲避多名看守,成功離家,25日進入北京一家賓館暫住。預定26日早10時與律師彭劍等人,到中國乳協正式交涉。

「當局的態度讓他(should be 我?)們不滿意,三年了,衛生部至今沒有公佈出來,還有多少內幕?我們一直不不知道。」

趙連海說,孩子現在的腎臟是什麼情況,會否未來致癌,家長們沒有任何渠道得知,「 就是想更多的孩子健康。對於三聚氰胺仍有很多不明白之處。」

稍早之前,新華社屬下的《瞭望東方周刊》,揭露總額達11億人民幣的三聚氰胺賠償基金運作成謎的報導,趙連海認為這是追討的好機會,他不考慮自身安全,只想要孩子的健康,「進去(中國乳協)固然好,進不去,我就是要告訴他們:我們來了!」

陪同他前往的律師彭劍也表示,此行是為追問基金款項的去向,部分毒奶粉患兒醫療費要求報銷,而尚未簽署賠償受害者,要求商談賠償事宜。

彭劍認為,按以往經驗,多數會被拒絕會見,但即使被接待,也不會有任何正面答覆。至於交涉後,趙是否會遭當局收監,彭劍直言也難以預料。

報導說,趙連海手中持有至少200份毒奶粉家長意見。隨同趙連海去交涉的還有代理律師林崢及法律學者許志永。

日前《瞭望東方周刊》披露,賠償基金由已破產的三鹿公司及其他奶企共同出資11億建立,但有關部門以「國家機密」為由拒絕透露基金去向。據悉,近三年來,無一宗患兒個案通過法律管道獲得賠償。

如今,趙連海冒著隨時再被押回監獄的危險,考慮通過法律途徑起訴乳製品協會,聯合為200余毒奶粉受害者,追討賠償。對於基金究竟能夠申討、賠付多少?目前還成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