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艇周首日九艦巡航哈德遜河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每年一度的艦艇周又一次在紐約拉開序幕。5月25日,氣派的海軍艦艇巡航在哈得遜河上,讓人們領略了美國海軍的風采。請看報導。

在第24屆艦艇周的第一天,這九艘美國海軍、海岸護衛隊以及海軍陸戰隊的艦艇從哈得遜河的南端逆流而上,航行至華盛頓橋。

美國海軍部部長梅柏士:“這些巨大的海軍艦艇在全世界航行,是另外一種像征自由的標誌,就像自由女神像一樣。”

紐約號(USS New York)是一艘運輸船,它是美國海軍歷史上第五艘以紐約州命名的艦艇。她建造於2004年,三年後下水,共有船員360名。建造這艘運輸船的部分鋼材來自恐怖襲擊後倒塌的世貿大廈。2009年11月,紐約號正式在紐約服役。

新澤西居民丹尼斯:“我們到這裡來支持我們的海軍,他們做得很棒。”

硫磺島號(USS Iwo Jima)是美國海軍第二艦隊的旗艦,“超凡的勇氣”是硫磺島號航母的座右銘。這艘航母於2001年6月在2000多名曾參加過二戰的老兵們的陪伴下完成了她的首航。9.11恐怖襲擊之後,硫磺島號成為第一艘對公眾開放的戰艦。2005年8月,硫磺島號參加了卡崔娜颶風後的救援工作。

新澤西居民奎克莉:“我們的兒子在海軍陸戰隊服役,他今天休息,正好到硫磺島號上跟其他海軍將士一起表演。我們很高興。”

艦艇周開幕的第一天還包括了海軍飛機的飛行表演。今年艦艇周將持續到5月30日。期間,除海軍艦艇展示之外,還有各種與海軍有關的文化表演。

新唐人記者郭瑩、陳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