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局啟動入籍教育和認知計劃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美國移民局從5月25日開始啟動公民入籍教育和認知計劃,在全美範圍內通過傳媒,以多種語言推薦有意入籍美國的人士登錄移民局官方網站獲得更多信息。 移民局局長梅奧卡斯(Alejandro Mayorkas)25日來到紐約,宣佈啟動這一計劃。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美國移民局局長梅奧卡斯表示,全美目前可申請入籍的永久居民有8百萬,紐約有1百萬,獲得全面可靠的入籍信息很重要。

美國移民局局長梅奧卡斯:“但是我們的調查顯示,很多永久居民缺乏入籍申請信息,對我們提供的免費信息工具一無所知。”

梅奧卡斯表示,這些計劃是讓有意入籍的永久居民登錄移民局網站uscis.gov/citizenship,了解入籍的重要性和申請的詳細信息。同時,移民局將通過進千家多語種傳媒,以網絡、文字、聲音和圖像等多媒體形式向移民推廣網站的使用。

美國移民局紐約辦事處負責人Andrea Quarantillo:“我們不會要求任何人成為美國公民,我們的工作只是提供所需信息,以任何必要的形式,讓移民做出一個正確全面的決定。”

梅奧卡斯還表示,針對一些非法移民中介行為,移民局將啟動另一計劃,來保護移民權益。

“過兩週,我們將推出一項新的計劃,來阻止非法移民中介行為。因為我們發現很多移民的利益受損,受到移民欺詐,或被無照移民中介人欺騙。”

他同時提醒移民,任何入籍表格在移民局的網站上都可免費下載,不要訪問非官方網站,以免受騙。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