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找到17座「丟失」的埃及金字塔

【新唐人2011年5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針對埃及進行的最新衛星測量結果,發現了17座被人遺忘的金字塔以及1000多座古墓。美國阿拉巴馬大學的科學家透過衛星上的最新紅外線顯像技術,還發現了3000個古代的聚落。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這些驚人的發現已獲得考古學家證實,他們找出了太空中發覺的2座金字塔

研究人員之一巴卡克(Sarah Parcak)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這些資料一出現,我就看過了,但直到我客觀而全面地思考這些資料後,才有真正的發現。」

他說:「我不敢相信,我們能在埃及全境發現這麼多遺跡。」

研究團隊對衛星影像進行分析,這些衛星在地球上空400哩高度繞行軌道,並裝置有高功率照相機,能準確照出直徑不及1碼的物體。

因此科學家使用紅外線顯像技術,來凸顯地表下的各種物質。由於古埃及人以泥磚作為房屋建材,而這些泥磚必然較四周土壤緊密,因此形成明顯的線索,可容研究人員辨識出墳墓、金字塔和住宅。

這種技術十分精確,因此甚至能用以檢測古跡是否曾遭洗劫。

巴卡克相信,在較已發現古跡更深的土層,一定埋有更多許多的建築物,甚至是埋在尼羅河下方。

她說:「現已發現的只是接近地表的遺跡,還有好幾千個遺跡埋在尼羅河的淤泥下…這只是這種工作的開端。」

「電影法櫃奇兵的情節過時了,我們已經進步了。」

這些測量結果大幅帶動了新學科「太空考古學」的發展,相關發現已拍攝成紀錄片「埃及故城」(Egypt’s Lost Cities),將於30日在英國廣播公司第1台(BBC One)播出。(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