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火山灰 亞洲航空部分改道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中央社香港25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航空公司今天表示,它們正監看歐洲上空的火山灰,火山灰預計會讓德國各地的700架次班機取消,部分亞洲航空公司則改變其航班路徑,以避開火山灰雲。

但是大部分的亞太地區航空公司說,目前還不會取消飛往歐洲的班機。

由於冰島火山的火山灰雲飄移,中國國際航空公司(Air China)已經暫停斯德哥爾摩的飛航服務,但該公司其他歐洲航線仍正常運作;日本全日空(ANA)航空公司,則將部份歐洲航班路線稍微往南移。

印度翠鳥航空公司(Kingfisher)說,今天自孟買與新德里飛往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的所有4個班機,都正常運作。

但是翠鳥航空公司說,這些班機「改道,走較南方的路線出入倫敦希斯羅機場,以避開可能會受到飄浮火山灰影響的空域」。

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表示,航班沒有受到火山灰雲影響。印航飛行許多歐洲北部目的地,包括倫敦、巴黎、法蘭克福與慕尼黑。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China Southern)也說,正在調整部分路徑,但是大部分的亞洲航班都沒有受到像歐洲航空紛亂的影響。

泰國航空公司(Thai Airways)與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等航空公司說,它們正在監看火山灰雲動向。冰島火山灰雲預料也會影響到波蘭與北歐國家。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說,該公司跟香港國泰航空公司(Cathay Pacific)、日本航空公司(JapanAirlines)、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及馬來西亞的長途廉價航空公司亞洲航空X(AirAsiaX)一樣,飛往歐洲的班機都正常運作。

冰島氣象局今天表示,冰島火山有停止噴發的明顯跡象,沒有火山灰從火山噴吐出來。

冰島氣象局氣象學家葛德曼松「(HrafnGudmundsson)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跡象顯示,火山真的停止噴發了。自格林威治時間凌晨3時起,就沒有偵測到火山煙灰柱,最後一次火山煙灰柱是在凌晨2時10分左右,在這之後火山口噴出的似乎大多都是蒸氣。」

他又說:「震動情況已經減少了一些,跡象顯示,火山真的停止噴發,現在是在最後階段。」他說,地球物理學家必須作決定,宣布火山噴發終於結束了。(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