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又被駭 加拿大也遭殃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中央社東京25日法新電)日本電子與娛樂巨擘索尼公司(Sony)發言人今天表示,駭客攻擊索尼易利信(Sony Ericsson)加拿大分公司的eShop網站,2000名用戶受到影響,是索尼遭到的最新線上攻擊。

索尼遭到這項安全攻擊前,其電玩主機網站PlayStation Network和線上娛樂網站Sony OnlineEntertainment的用戶個人資料,也遭到大規模竊取,包括1億多用戶的姓名、密碼和地址等資料。

索尼昨天表示,其在3個國家的網站遭到駭客攻擊,希臘有8500個用戶遭波及,泰國和印尼的網站也受影響。

索尼發言人對法新社表示,鎖定索尼和瑞典手機大廠易利信(Ericsson)合資企業為目標的這起最新攻擊,是在加拿大當地時間24日被發現,遭攻擊的網站停擺。

他對法新社表示:「索尼易利信加拿大分公司用來宣傳產品的網站遭到駭客攻擊,有2000人受影響。」

「這些人的個人資訊被張貼在名為『駭客新聞』(The Hacker News)的網站,被公布的資訊包括登記的姓名、電子郵件信箱和加密的密碼,但未包含信用卡資訊。」(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