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3死 疑爆致命大腸桿菌疫情

【新唐人2011年5月25日訊】(中央社柏林24日法新電)德國當局今天通報說,有3人疑似感染致命性大腸桿菌菌株喪命,並警告指出,由於新感染例多得不尋常,可能會有更多死亡例。

德國疾病管制和預防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RKI)表示,「在如此短暫期間內出現這麼多嚴重病例,很不尋常,且感染的年齡族群也非典型。」

RKI負責人柏格(Reinhard Burger)表示,「感染源尚未查出,我們必須明確指出,鑑於高感染病例,我們得預期將會有更多死亡例。」

RKI又說,過去兩週以來,他們已接獲80多起可能致命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通報病例,那是由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EHEC)引發的。

德國北部下薩克森邦(Lower Saxony)衛生廳表示,他們正對21日死亡的83歲老嫗進行解剖,她經歷出血性腹瀉一週後死亡。

衛生廳的聲明表示,這名老嫗確認感染腸道出血性大腸桿菌,但目前正在進行檢驗,調查是否就是致死原因。

北部布來梅市(Bremen)衛生當局表示,出現感染出血性大腸桿菌症狀的1名年輕女子,於23日晚不治,但仍待檢驗確認死因。

北部什列斯威-荷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1名感染出血性大腸桿菌的80多歲老婦,在動手術後於22日死亡,但當局表示,死亡原因仍不明。(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