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火山灰 英航荷航紛取消班機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訊】(中央社倫敦23日法新電)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Airways)今天表示,鑑於冰島火山灰往英國飄移,將暫停倫敦和蘇格蘭往返班機。

荷蘭皇家航空公司(KLM)、愛爾蘭航空公司(AerLingus)及平價航空公司易捷(EasyJet),也因為火山灰飄移方向,停飛往英國及蘇格蘭北部班機。

英航發出聲明表示:「在有預測顯示,蘇格蘭上空將出現大量火山灰後,為了安全起見,(我們)決定明天停飛所有往返倫敦及蘇格蘭的班機…,下午2時前(格林威治時間1300)抵達蘇格蘭,或下午2時前自蘇格蘭起飛的班機,全都停飛。」

聲明並指出:「目前其他所有航班都未受影響。」

在天氣預報人員預測冰島格理姆(Grimsvoetn)火山噴發的火山灰,將進入蘇格蘭領空並往南飄後,美國總統歐巴馬也被迫提前一天離開愛爾蘭,今天飛往倫敦。

白宮官員表示:「因火山灰飄移軌道有新改變,空軍一號將於今晚離開愛爾蘭,前往倫敦,但明天行程將依原計劃進行。」

根據英國國家飛航服務公司(NATS),火山灰預料於格林威治時間24日0100飄抵蘇格蘭上空。(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