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IMF大位 墨薦央行總裁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墨西哥今天推舉中央銀行總裁卡斯騰斯(Agustin Carstens),與法國大熱門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打對台,在漸趨白熱的競爭中角逐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職缺。

IMF總裁提名正式開跑,6月30日前將尋找人選,接替性侵醜聞纏身的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

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告訴美國「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談論她接掌職位「言之過早」。

不過支持她接掌這個全球最有權力金融職位的聲浪,正在歐洲醞釀。

墨國財長柯戴羅(Ernesto Cordero)則大力鼓吹,卡斯騰斯以新興經濟體候選人身分角逐相當可行;1946年以來,IMF總裁一直由歐洲人擔任。

卡斯騰斯52歲,曾任墨國財長,也曾服務於IMF,他強調本身在IMF的經驗,即1999年至2000年擔任執行理事,2000年至2003年擔任副常務理事。

卡斯騰斯說:「我對IMF瞭若指掌。」他還擁有美國芝加哥大學博士學位。

IMF表示,人選提名6月10日截止,接下來3周內將定案。

其他候選人包括比利時財長雷恩德斯(DidierReynders)、南非前財長曼紐爾(Trevor Manuel),及哈薩克央行總裁馬欽柯(Grigori Marchenko)。(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