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撞教室傷12學生 拆車牌逃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訊】5月20日下午4時許,河南周口市鄲城縣地稅局一輛公務車,失控撞入一小學的課室,把磚牆撞破一個大洞,塌下來的磚頭還擊傷正在上課的十二名學生。肇事司機拆掉車牌逃走,地稅局事後對每位傷者賠償三千八百元“驚嚇費”,欲就此私了。事件激起輿論不滿,交警卻指事故是肇事司機避讓其他車引起,故未有拘留他,家長質疑是官官相護。

據大陸媒體《東方今報》報導周口市鄲城縣城郊鄉丁老家小學十幾名學生正在上課,沒想到一輛轎車突然破牆鑽進教室,造成12名學生受傷,

怎麼會突然鑽進一輛疾速駛來的轎車呢?“司機肯定是喝多了,在大腦不清醒的情況下撞進去的。肯定車速很高,不高的話,不可能把牆撞爛。”一名學生家長說。

車禍發生後,一名巡防隊員正好從此經過,他看到有人從車上下來摘掉車牌。

家長們說,肇事轎車上當時至少有5個人,而且車禍發生後,車上的人隨即離開,沒有對師生們進行施救。

記者採訪交警時說,事故發生時,車上可能只有一個人,司機是在轉彎時為了躲避其他車輛才鑽進教室的。

但學生家長質疑“這輛車本來是右拐的,怎麼會直行撞進教室呢?”

家長和目擊者懷疑肇事司機很可能是酒後駕駛,交警方面指出,司機並無醉駕,且於事發之後半小時即自首,不算逃逸。

都市頻道記者獲悉,在沒有徵得學生家長同意的情況下,鄲城縣地稅局和城郊鄉丁老家村委會私自達成協議,由鄲城縣地稅局賠償每個學生3800元所謂的“驚嚇費”,儘管孩子們還不能出院,但是協議要求他們必須在拿到錢後馬上出院。 “不同意也沒辦法,協議上面已經簽好了。”一名家長搖著頭無奈地說。

家長們說,鄲城縣地稅局和村委會之所以這麼做是有貓兒膩的,“怕媒體追踪報導,趕快了事”。

就在記者採訪學生家長時,不斷有村幹部趕來阻止家長接受采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