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霸主 會8大工業國領袖

【新唐人2011年5月23日訊】(中央社巴黎23日法新電)世界最有權有勢的網路和媒體大明天將齊聚巴黎,在國際之間為了網路連線、智慧財產權和其他規範爭吵不休之際,向出席8大工業國集團(G8)各國領導人展現實力。

網路界巨頭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和微軟(Microsoft)的高級主管將會舌燦蓮花闡述網路的經濟潛力。身為東道主的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Sarkozy)已經把這項主題列到2天後揭幕的G8峰會議程表上。

法國總統辦公室官員表示,經過24日、25日的「e-G8」論壇之後,最大咖的幾間企業代表將在26日和27日,與G8各國領導人在法國西北部杜維爾(Deauville)舉行的峰會上相見歡。

接受沙柯吉總統委託規劃e-G8論壇的公關公司陽獅集團(Publicis)發布聲明稿表示:「有史以來第一次,企業界、智庫和建立網路世界的主要參與者的聲音,會在世界政壇最高層級的會議中被聽見。」

主辦者表示,e-G8「目標以網路世界參與者對於網路之於社會、經濟的重要性和衝擊的看法,為G8各國領袖的討論指引明路、提升觀點」。

不過,也有部份部落客和運動人士認為,e-G8並非開放的表現,反而是為了權和錢,試圖加強政府對網路控管之舉。(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