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邊界提議 以:還是朋友

【新唐人2011年5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試圖淡化與美國總統奧巴馬之間的爭辯,表示兩人之間的分歧被過分誇大。

發言人引述尼坦雅胡的話表示:「媒體所報導的意見分歧已被過度放大。」

尼坦雅胡20日於白宮的會談中斷然拒絕奧巴馬所提出的巴勒斯坦建國疆界藍圖,造成美以的強烈分歧。奧巴馬先前表示,美國支持巴勒斯坦建國,並以1967年六日戰爭(1967 Six Day War)前的邊界為基礎

尼坦雅胡反對這項主張,他說,如果以國放棄包括耶路撒冷東城在內的整個約旦河西岸以及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北部,則邊界將「無險可守」。這是以色列罕見尖銳反駁美國這個以國最親密的盟友。

尼坦雅胡說:「儘管以色列準備為和平做出寬厚的妥協,但不能回到1967年的邊界─因為這些疆界令以國無法防禦。」

但在奧巴馬前往華盛頓的以色列遊說團體美以公共事務委員會(American Israel Public AffairsCommittee,AIPAC)發表演說前夕,尼坦雅胡淡化兩人衝突。

發言人引述尼坦雅胡的話表示:「我們的確有些意見相左,但這是存於朋友間的歧見。」

尼坦雅胡目前正在華盛頓進行6天的訪問行程,他也將至AIPAC發表演說,之後應支持他立場的多位共和黨領袖之邀,於下週前往國會進行聯合演說。(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