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音樂服務 飛上雲端在望

【新唐人2011年5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路透電)根據數名知情人士,在蘋果公司(Apple Inc)和4大音樂公司中的3家敲定雲端協議,而且第4家也預期將在數日之內報佳音之後,蘋果距離推出線上音樂儲存、串流服務,已經不遠了。

根據其中2名消息來源,iPhone、iPad雙i的製造商蘋果公司已經在不久之前完成這項新服務的工作,將在推出完整「雲端」音樂服務的逐鹿戰場上,痛擊谷歌公司(Google Inc)和亞馬遜網路商店(Amazon.com Inc)。只要有網路,不論是任何地方、或用任何裝置連接,iTunes雲端服務都能讓使用者上網購買、存取或是串流喜愛的歌曲和專輯。

根據3名熟悉談判內情的消息人士,華納唱片(Warner Music Group Corp)在2週多前成為與蘋果公司敲定雲端協議的第1家大咖唱片公司,EMI Group緊追在後,接著索尼公司(Sony Corp)旗下的索尼音樂娛樂(Sony Music Entertainment)也跟著和蘋果簽約。

第4名消息來源說,端坐世界第1大音樂公司寶座、隸屬於法國維芳迪集團(Vivendi SA)的環球音樂集團(Universal Music Group),「距離提筆簽署新雲端服務合約,也剩不到幾天了」。

不過,蘋果和4大音樂公司的發言人都不願對此置評。

受訪知情人士表示,蘋果在過去1年間,斷斷續續和4大音樂公司討論發展雲端iTunes服務計畫,但在最近加緊了協商步伐。目前外界預期蘋果有可能會趕上在6月6日的「蘋果全球開發商大會」(Apple WorldwideDevelopers Conference)宣布雲端音樂計劃。(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