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訊】下面請收看一則國際新聞簡訊

1)北約空襲擊沉八艘卡扎菲戰艦

北約表示,星期四晚間對利比亞港口發動了一系列空襲中,擊中了效忠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部隊中的八艘戰艦。一名聯軍官員說,北約在親卡扎菲的部隊埋設地雷並加緊動用海軍之後,認為“別無選擇,必須採取果斷行動”。
為保護利比亞平民免受政府軍血腥鎮壓,聯合國於三月中通過1973號決議,授權國際聯軍對效忠卡扎菲的軍隊展開空襲行動。

2)業門祈禱日 再上街要求薩利赫下臺

星期五祈禱日,在業門首都薩那,反對派與親薩利赫的群眾將分別展開集會遊行。數百名安全人員與數十部安全部隊車輛已經進駐首都各個據點,在街上對來往的民眾加強檢查。薩利赫在當天發表演說,聲稱國家必須提前選舉,以結束街頭流血衝突,但沒有說明何時以及如何舉行選舉。

從年初開始,業門反對派抗議要求執政32年的薩利赫下臺,結束現任政府。歐巴馬前一天發表的中東講話中提到,薩利赫必須”信守承諾移交權力”。

3)北非難民湧向意大利 引發移民危機

星期四(5月19日),意大利警方巡邏船從海上營救起約 500名來自非洲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的難民,並將他們送往附近的一座小島“蘭佩杜薩島”上。這批難民乘坐漁船,從利比亞海岸出發,他們都是非洲人,除了39名婦女和9名兒童外,其餘全部是男性。

意大利的蘭佩杜薩小島,位於西西里島和突尼斯之間,由於北非動盪的局勢迫使大量移民逃難,最近幾個月來,蘭佩杜薩小島已成為這場難民危急的中心。難民潮已引發意大利的移民危機問題。

新唐人記者依心、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