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敘國不改革 總統下臺

【新唐人2011年5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就阿拉伯世界革命遍地開花進行重大演說指出,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必須主導政治改革,不然就「滾蛋」。

奧巴馬說,「巴夏爾•阿塞德總統現在有1個選擇。他可以主導改革,不然就閃一邊去。敘利亞政府必須停止射殺示威群眾,並允許和平的抗議行動」。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昨晚重申巴夏爾•阿塞德必須站在改革最前線,否則就「離開」。希拉蕊說,「很不幸的」,到目前為止的跡證顯示,他沒有提供敘利亞所需的領導才能。

不過,希拉里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專訪時,沒有直接說出敘利亞領導者必須下台的字眼。

1名美國高階外交官員表示,奧巴馬政府的立場是「如果敘利亞民眾自身讓巴夏爾•阿塞德清楚地知道敘利亞必須有所改變,這樣會更好」。

奧巴馬在演說中表示,「敘利亞政府必須停止射殺示威民眾,並允許和平的抗議行動」。

人權運動人士表示,敘利亞發生支持民主的抗議活動逾2個月,挑戰巴夏爾•阿塞德政權,而敘國當局則還以致命武力,大肆逮捕和刑求。(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