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國際新聞簡訊

1.基地公布本•拉登死前最後錄音

基地組織公布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死前錄音,並聲稱這是本•拉登被美國特種部隊擊斃之前一星期錄下的。這段錄音包含一段網路視訊並且被張貼在伊斯蘭網站上,內容聲稱支持席捲阿拉伯世界的革命,並且呼籲推翻更多暴君。阿拉伯半島電視臺(Al-Jazeera)星期三報導指出,本.拉登在五月二日死訊傳出後,基地組織任命埃及激進份子阿德爾(Saif al-Adel)為基地組織臨時頭目。

2.韓國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

星期四(5月19日),韓國海軍陸戰隊配合陸軍,空軍,舉行大規模的兩棲軍事演習,以加強聯合作戰能力,展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軍事實力。
這次演習在海港城市浦項(Pohang)舉行,距離首爾東南約 370公里,總共動員了15艘海軍戰艦、9架戰鬥和偵察直升機和21輛裝甲車,並有2000多名海軍陸戰隊員參加。這是自去年朝鮮致命砲擊韓國島嶼以來,韓國首次展開的全面軍事演習。

3.美軍機起飛後墜毀 無人喪生

星期三(5月18日),一架美國海軍空中加油機,在南加州木古角(Point Mugu )海軍航空基地起飛後墜毀,機上三名機員受輕傷逃出。這架波音707於美國東部時間20點25分在海灘附近墜毀後,立即陷入火海,飛機墜毀處升起縷縷黑煙。目前墜毀原因不詳。

4.法國航空 -荷蘭皇家航空集團公布獲利報告

歐洲最大收益的航空公司,法國航空 -荷蘭皇家航空集團,公布全年營業利潤為 1. 22億歐元。該公司表示,主要得益於客運、貨運業務的復甦和削減成本,但他們表示,燃料成本仍然是個問題。航空專家彼得-莫里斯(Peter Morris )認為,該公司可使用環保飛機以節省資金,因為最高效率的飛機,可以創造出最低成本的座位。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