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本•拉登航母 週末訪香港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今天證實,將基地首腦本•拉登海葬的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本週末將到香港,「確切時間不能透露,但週日會安排媒體參觀。」

  中通社轉述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表示,不評論個別外國軍用船隻訪港申請,並重申有關申請由大陸外交部處理,港府會為訪港船隻提供所需協助,包括安排泊位和分配無線電頻率。

大陸外交部月初表示,美國軍方已為卡爾文森號停泊香港提出申請,將「按照相關程序」進行審批。

香港媒體稍早表示,部分港人擔心卡爾文森號可能為香港帶來恐怖襲擊,但保安局長李少光強調,香港警方隨時都在評估恐怖襲擊風險,目前香港遭受恐怖襲擊的威脅仍屬中度水準,請民眾放心。

卡爾文森號因月初為本•拉登進行海葬而聲名大噪,今年1月間也曾與日本及南韓海軍進行聯合軍事演習。

卡爾文森號之前在菲律賓訪問,今天已隨同3艘護衛艦離開馬尼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