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上市搶頭香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知名專業人士社群網站LinkedIn Corp.今天在美國首次公開募股(IPO),成為第1家掛牌的主要社群網站。在此之前,LinkedIn將掛牌價訂在區間上限,順利籌集3.528億美元資金。

總部座落在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LinkedIn週二公布聲明指出,LinkedIn以每股45美元發行784萬股股票。LinkedIn提高發行價區間,由原本的32到35美元增至42到45美元之間。

LinkedIn七成的營收來自企業訂戶,LinkedIn的經營模式與Salesforce.com Inc.雷同。會員透過LinkedIn求職、招兵買馬與尋覓產業專家。LinkedIn允許用戶免費建立個人檔案,並於2005年推出付費訂閱服務,如此一來,將有助於招聘人員查詢求職人員訊息,以及專業人士之間的溝通。

據LinkedIn向美國證管會(SEC)遞交的申請文件顯示,LinkedIn籌資所得將支應現有營運與拓展業務,這其中包括可能收購其他公司或技術。

LinkedIn IPO承銷商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與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Co.)。LinkedIn將在紐約證交所(NYSE)掛牌,股票代碼為LNKD。

根據LinkedIn的IPO說明書,LinkedIn售股占IPO比重近62%,其他如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LLC)旗下創投公司、麥格羅希爾(McGraw-Hill Cos.)、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Group)與創辦人兼董事長霍夫曼(Reid Hoffman)等股東將包辦出售剩餘股票。(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