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逼遷 數百人刀具火槍夜襲大同居民

【新唐人2011年5月19日訊】(新唐人報導)據香港《東方日報》消息,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區數百戶民居,在17日凌晨突遭拆遷公司派出的逾百人持鐵鍬等物強拆。事件激起居民不滿,上街堵路示威抗議,網傳警民多次衝突,還有血流滿身的居民從示威現場被抬出。

17日淩晨1點,位於山西大同市原新建南路東側的18撞居民樓被“不明身份”的人數百人手持管制刀具、鐵鍬桿、火槍、鐵斧強行破門而入,數百戶居民的窗戶玻璃被雜,家裏東西被車拉走,防盜門被拆除。被強行趕出家門的住戶從淩晨到17日晚22點左右仍然在斷斷續續下雨的戶外,無處安身,他們在雨中堅持站在道路中間抗議,聲援的市民不斷送去雨衣,食品、礦泉水等…..

另外據網友發佈的消息說,18日中午,大同的警察、消防、特警將整條新建南路堵住,進行戒嚴,在新建南路2側沿途有數十輛消防汽車用水槍對著人群,和全副武裝的防暴大隊,在新建南路的西側的大同市圖書大廈已經關閉,隨時對付抗議人群!

經過幾次失敗後的耿彥波孤註一擲進行強拆

据网友发表的消息说,位於大同市原新建南路(新被新任市長耿彥波改為魏都大道)東側的18撞居民樓是住戶的私有財產,有產權證,但大同市長耿彥波上任後看好這裏的黃金地段,曾強行要拆遷該地段居民樓,由於該處居民的強烈,以及所有房屋證件齊全,而且僅建6年,所以沒有被強拆。

耿彥波於去年出臺規定:為了改善大同市容環境,位於魏都大道的兩側的居民樓所有住戶必須統一更換兩側護窗,每個統一價格是2500元,由居民自行購買,如限期不購買者將由公安部門依法拆除,並處於2倍罰款。由於該區域居民團結一致,晝夜由居民區住戶看護,耿彥波的陰謀並沒有得逞。

又過幾日,耿彥波“頒布”:為了不影響魏都大道的整體環境,在新“魏都”大道兩側的居民禁止養狗,如果養狗,必須帶居民戶口限期到相關部門辦理養狗證,每證5000元,該區居民團結一致再次集體決絕辦理狗證。

經過幾次失敗後耿彥波決定孤註一擲,也因為2011年來2次被國土資源部和中共山西省委約談的巨大壓力,耿彥波在今年的大同市“兩會”上對答記者的提問曾放言“我的時間不多了,必須加快城市建設和改造拆遷工作。”大同老百姓稱之為: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耿彥波的最後一搏——新一輪大規模拆遷行動

5月17日淩晨1點耿派遣所謂的拆遷工作辦——實際上大同市黑社會分子組成的專業拆遷公司上演了上述的慘無人道的一幕!該地段居民和大同市聲援市民從淩晨到17日晚22點30分為止,一直堅守在自己的家園。

據目擊者說,從中午到現在已經發生數次警察和抗議人群的肢體沖突,有不斷血流全身的居民和警察從事發中心被擡出。

由於大同市民越聚越多,警察始終不能驅趕走市民,據現場的群眾傳出來的消息,耿彥波已經緊急從太原急調武警前來增援。

從被強拆的住戶口中得知,被拆遷公司毆打受傷的近百名居民被不明身份的人用車劫走,不明去向。

位於事發地段附近的“大同市3醫院”和“大同市新建康醫院”也被警察駐守,陸陸續續受傷後送去救治的居民也被強行帶走,不知去向。

抗議人群講述,有老人和婦女和嬰兒在淩晨由於抗拒拆遷被拆遷公司的毆打致死,屍體已經被強行搶走。

至17日22點為止,該地段已經徹底戒嚴,裝甲防暴車陸續趕到,外圍聲援人群很難沖進去,被包圍群眾也很難出來。

大同市魏都大道路對面的白色車,就是這次拆遷的指揮,拆遷隊伍分成幾個個小隊,用對講機進行指揮。

网民們都在陸續關註該事件,並想辦法把現場照片傳網絡,耿彥波私有的強大輿論機器,將各大論壇的和貼吧的報道圖片迅速刪除,各大媒體的前來報道的記者目前全部被安排在市雲崗建國賓館,有警察“嚴密保護”!

“鬼子市長”耿彥波講,對拆遷“刁民”要趕盡殺絕

耿彥波強行上馬的“富喬垃圾焚燒發電廠”釋放二惡英致死的數十人和已經與正在罹患癌癥的被“消失”的二惡英癌癥患者們及代表大同市百姓和受“鬼子市長”耿彥波數年來迫害的大同縣、區人民包括被拆遷戶、失地農民、破產企業職工、感謝各大論壇的關註!

大同市居民呼籲國際社會和相關人權、法律組織關註大同目前的抗議事件,為了防止“鬼子市長”耿彥波狗急跳墻、他的所謂“最後一搏”發生血腥鎮壓開槍殺民事件,希望有正義感的人們能夠聲援幫助被這個“比日本人還懷100倍的鬼子市長(大同老百姓語)”禍害數年的無辜老百姓。

“鬼子市長”耿彥波不把大同市人民徹底趕盡殺絕是不會罷休的!引用他的一次講話“我們有專政機關,拆遷刁民趕殺對抗者就行駛專政機關的職能,讓他們子孫萬代都不敢和政府對抗、不敢擡眼看政府、見政府大門就饒道走!不弄死幾個拆遷戶,不弄死幾個每天在市政府門口影響和諧社會的的‘糞釘’(他對被拆遷的釘子戶的稱呼),老子就不姓耿!”

目前(19日)大同市南郊區委相關領導和大同市市政府副秘書長、市公安局副局長等組成指揮組,勸解拆遷住戶不要采取過激行為,聲稱會盡快合法解決存在問題並答復、解決住戶提出的問題,以安撫住戶們的情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