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5月18日訊】5月17日國際新聞簡訊

1.北約空襲利比亞政府大樓

週二凌晨,北約再次空襲了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利比亞反貪局和安全局大樓遭襲後起火。據報導,卡扎菲的別墅也遭到空襲。意大利外長弗拉蒂尼說,聯合國和利比亞官員都希望找到可以讓四面楚歌的卡扎菲出國流亡的方法。

2.也門反政府抗議者紀念革命100天

也門反政府抗議者週二在首都薩那,紀念反總統薩利赫的示威進入100天。示威者表示,在100天之後,他們會更有決心推翻現有的政權。無論反對派同當局達成甚麼協議,只要沒說明薩利赫立即下臺,協議都會被全盤拒絕。

3.穆巴拉克夫人放棄財產後獲釋

埃及前總統夫人蘇珊•穆巴拉克,週二在放棄了總價值2千萬埃及鎊(337萬美元)財產後獲釋。當局表示仍將繼續調查,她是否有非法斂財的行為。

4.緬甸赦囚少政治犯 美延長經濟制裁

緬甸新政府週二釋放了1萬4600名刑期只剩不足一年的囚犯,週一曾宣佈將全國囚犯的刑期全部減少一年,無期徒刑者改判有期徒刑,試圖以此改變國際形象。不過,分析人士指出,釋放的囚犯中很少有政治犯。人權組織和美國表示,緬甸政府必須採取進一步行動,立即釋放約2200名在押的政治犯。美國週一還宣佈對緬甸的經濟制裁再次延期一年,指緬甸對民主派人士的大規模迫害還未結束。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