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臉書 菲9成多網民迷上

【新唐人2011年5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7日專電)在線財經新聞網站「24/7 Wall St.」報導,菲律賓網民當中,平均每10人就有9人是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的使用者。

報導說,社交網站在菲律賓的滲透率高達95%,其中臉書的滲透率為93.9,菲律賓成為全球臉書網民支配率最高的國家,臉書甚至超越網路搜尋業巨擘「谷歌」(Google),成為菲律賓最盛行的網站。

24/7 Wall St.表示,過去1年,相薄分享功能在菲律賓成長了46%,這主要得力於臉書。

另一方面,免費社交網路及微型部落格服務「推特」(Twitter)在菲律賓的滲透率為16.1,菲律賓成為全球第8大推特使用國家。

報導指出,由於社交網站盛行,菲律賓博得「全球社交網站之都」的頭銜。

並非所有的社交網站都能獲得菲律賓網民青睞,以全球最大專業人士社交網站「人際關係網」(LinkedIn)為例,滲透率就只有1.9%。

24/7 Wall St.表示,目前暫時沒有明顯的原因說明為什麼臉書這麼受歡迎,但它是率先進入菲律賓市場的社交網站之1。

報導說,緊隨在菲律賓之後,臉書盛行率較高的9大國家依序為:以色列,91%;土耳其,90.9%;智利,90.2%;阿根廷,89.2%;馬來西亞,88.4%;印尼,87.5%;秘魯,87.2%;哥倫比亞,86.9%;和委內瑞拉,86.2%。

相關文章
評論